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无锡太湖学院答考生问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招生快讯招生快讯

无锡太湖学院答考生问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

1.请问无锡太湖学院是什么性质的高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何发放?

答:我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综合性、多学科的民办本科普通高校,是无锡市重点建设的本科高校,也是无锡市唯一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省市共建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太湖学院的前身是2002年成立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有16年本科办学经验。 20114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太湖学院成为江苏省唯一 一所由独立学院规范转设的本科高校。教育部、省政府、教育厅主要领导亲自为无锡太湖学院揭牌,被誉为“全国优、独、民特色发展的一面旗帜”。

我校对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且德育、体育合格的学生,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请问贵校2018年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安排情况如何?

答:2018年无锡太湖学院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3500名。

3.请问贵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如何保证?

答:我校紧贴无锡经济产业转型需求,灵活调整学科专业结构,重点建设与智能制造、物联网、软件服务外包、会计学、金融学、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相关的学科专业。我校具有数量充足、优质齐备的教学、实验硬件设施。我校有馆藏纸质图书236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2亿元。我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担任学校名誉院长,南京财经大学原校长徐从才教授率大批专家名师引领太湖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80余人,拥有大批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大、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资深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各二级学院院长都由专家、教授担任,引进大批高层次海归领军人才任学科带头人。学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60%以上,教师中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占90%以上。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名校联合办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我校深化教学改革,获许多国家、省级教学成果,省重点一级学科、省品牌专业、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等,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4.填报贵校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① 江苏省的考生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在“本二”批次填报志愿。其它省(市)的考生,按当地省(市)规定的批次填报。 江苏省考生凡选测科目2C、必测科目4C 1合格,录取时按“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所在省(市)教育考试院或省招办统一组织的美术加试,专业成绩达省(市)最低录取控制线,文化成绩达省(市)最低录取控制线。江苏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D级(技术科目测试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3门。按进档考生的专业加文化的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总分相同,则按艺术分从高到低录取。学院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考生。

5.报考贵校时,如何填报专业志愿被录取的把握大?

答:填报好专业志愿是考生高考填报志愿的重要环节。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一是,首先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兴趣爱好、健康状况、职业规划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二是,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间要适当拉开档次,有一定梯度;三是,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增加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减少退档风险。我校在录取时将尽量满足进档考生志愿,或者录取到相关相近专业。

6.请问贵校专业设置有何特色?

答:我校设有商学院、会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医学和艺术学6大学科门类,学院设置30多个专业,会计学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被评为“十三五”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我校专业设置紧贴市场,使广大考生选择空间大、录取机会多、成才渠道广。

7. 贵校奖、助、贷资助政策如何?贵校对优秀学生有何奖励政策?

答:①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帮助家庭困难考生支付学费、住宿费的银行贷款,申请贷款每人每学年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向家庭所在县(区)教育局下设的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查,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贫困生入学报到时出具与当地银行(或信用社)签订的助学贷款协议书。②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家庭一般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每学年评定一次。③ 我校有国家、省奖学金,“唐星海”、“海外联谊”、“大为科技”、 “五洲国际”等10多项奖学金,奖励面达50%以上。

8. 贵校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坚持“全员参与推荐就业,全过程指导就业,全方位服务就业”,做到就业工作信息化、专业化、长效化,全力开拓就业市场。我校每年定期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邀请数百家用人单位来校直接与学生面谈,双向选择,签订就业协议。我校教育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适销对路”,我校1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毕业生就业质量高,许多学生考取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研究生,学生获300多项国家级奖励、数百项国家级专利,考研率、录取公务员和大中型企业率均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获全社会,学生、家长一致好评,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9.贵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吗?

答: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节”、“科技文化节”和“社团文化节”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开展“造我梦想”春夏演出季、“我的青春故事”成长体验分享会、 “音为太湖”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我是演说家”演说竞技真人秀、“全心全意”公益刷街、校园迷你马拉松、创业设计大赛等。学校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三大教育功能,为学生提供平台、铺设跑道、延展空间。我校目前共有42个学生社团,在多个领域中斩获佳绩。

10.新生收费情况如何?

答: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 新生学费:  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英语、商务英语18000/年;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工程管理19000/年;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土木工程、护理学20000/年;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22000/年;艺术类23000/年;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25000/,国外学费由外方大学按留学生标准收取。学生住宿公寓楼实行社会化管理, 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

11.贵校开放办学和国际交流情况如何?

答: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为太湖学院的在校及应届毕业生提供多种国际化交流合作的通道,如国际合作的学历教育项目、二次招生的国际职业资格项目及各世界名校直通车的访学营项目,为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的各种咨询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