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健康与护理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健康与护理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

护理学 (本科、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护理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相关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护理实践、评判性思维和终身学习等能力,能在医疗、卫生、保健等领域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研究、社区护理和预防保健等工作。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药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

 

康复治疗学 (本科、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掌握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传统康复治疗、假肢矫形器等综合专业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康复、康复管理、康复教育、康复研究、社区康复和预防保健等工作。

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人体机能学、人类疾病的病原病理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机能评定、神经病学、物理治疗学(运动)、理疗学、作业治疗学、支具矫形器、环境与辅助技术、传统康复、康复临床学、康复心理学、音乐治疗学。

 

(本科、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省市级医院从事药学服务工作或者在国内外大型医药企业从事生产、研发、销售等工作。

核心课程: 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基础、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生药学、药物设计与创新药物研发、药物治疗学、制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