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物联网工程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建设学科,培养掌握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应用等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科学思维、工程实践等应用能力,了解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基本法规,能够从事软件编程、测试、数据库维护与管理、网络应用与开发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政府机关、其他各类企事业、金融服务、教育科研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软件设计与测试、网络应用、数据库设计及相关生产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建设学科,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联合培养掌握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软件服务外包等理论知识,具备科学思维、工程实践等应用能力,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基本法规,能够从事软件编程、测试、数据库维护与管理,网络应用与开发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政府机关、金融服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WEB设计开发、软件编程、手机开发、网络应用、营销服务及相关生产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企业级JAVA语言、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示范专业,与中兴通讯联合培养具备扎实的通信网络规划和管理、运行维护以及通信工程设计、通信工程项目实施等能力,能够在通信、信息等领域承担通信系统规划、工程设计、网络运营和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通信设备商、运营商等企事业单位或网络IT类公司的数据通信网络工程设计、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等岗位就业;也可从事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类电子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软硬件设计、程序编制、技术开发、运营管理等技术工作。

核心课程: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宽带接入技术、光传输技术、三网融合竞技实战、移动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示范专业,与中兴通讯联合培养具备扎实的云计算方向的规划与设计、运营与维护等应用能力,掌握数据库、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等分析、设计、开发、测试与应用的基本方法,能够在电子信息、云计算等领域承担虚拟化技术、云计算系统架构、云平台应用与开发等岗位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集成电路、IT及网络服务、电子产品生产等行业的设计,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售后服务,新产品开发等岗位需求的技术或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理论、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应用技术、云计算部署与实施、虚拟化技术、大数据与云应用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依托我校“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培养具备扎实的物联网、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掌握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等知识,能够从事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与升级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交通、智能车载、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工业检测等多领域从事物联网工程的研发、行业应用、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

核心课程:计算机技术基础(语言、硬件、软件)、电子电路基础、标识与感知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数据库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传感网组网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示范专业,与中兴通讯联合培养掌握扎实的物联网、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具备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等专业知识和解决物联网行业关键技术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及其IT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设计、改造和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交通、智能车载、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工业检测等多领域从事物联网工程的研发、行业应用、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

核心课程:信息感知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控制、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系统设计、物联网工程管理、物联网工程运维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
项目简介: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Dallas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DBU)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专业。采取3+1的中美跨校园接读模式,即3年在无锡太湖学院,1年在DBU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学生修完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实践学分,可获得中美双方的学士学位。此外,DBU为赴美学生特别提供3+1+1的本硕接读优惠,在DBU延长一年完成相关硕士课程,即可同时获得DBU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毕业,DBU还将协助学生获得实习机会,取得宝贵的工作经验。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DBU开展合作,联合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和交流能力,掌握物联网、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础理论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与技术管理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及IT应用行业的产品开发、设计、改造和技术创新,具有国际水准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交通、智能车载、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工业检测等多领域从事物联网工程的研发、行业应用、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

核心课程:程序语言、计算机组织结构、通信技术基础、信息感知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数据库技术、物联网通信、物联网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体系、物联网工程设计等。

授予学位:完成中美联合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后,DBU授予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中方授予无锡太湖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修业年限:四年(3+1)或五年(3+1+1本硕接续)

专业名称:自动化
培养目标:依托本校“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GE先进控制实验室”,培养具备扎实的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运动控制等理论知识与工程应用能力,能够在工业、国防及交通运输等领域从事电气自动化、运动控制、过程控制、智能装备、机器人等应用领域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岗位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自动化领域中的控制电器、自动化仪表、电力设备、智能测控设备、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应用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造、开发应用、设备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电路理论、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等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