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无锡太湖学院2020年招生答考生问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招生快讯招生快讯

无锡太湖学院2020年招生答考生问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

1. 无锡太湖学院是什么性质的高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何发放?

答:我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多学科、综合性的应用型本科普通高校,是江苏省政府、无锡市政府重点共建的本科高校。我校对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 你校2020年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安排情况如何?

答:2020年无锡太湖学院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6700名。


3. 填报你校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①江苏省的考生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在第二批次填报志愿。其它省(市)的考生,按当地省(市)规定的批次填报。②江苏省考生凡选测科目2C、必测科目5合格,录取时按“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③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所在省(市)教育考试院或省招办统一组织的美术专业考试,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达省(市)最低录取控制线。江苏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不合格不得超过3门。按进档考生的专业加文化的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总分相同,则按艺术分从高到低录取。学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考生。


4. 报考你校时,如何填报专业志愿被录取的把握大?

答:填报好专业志愿是考生高考填报志愿的重要环节。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应注意以下4点:①首先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职业规划、兴趣爱好、健康状况等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②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间要适当拉开档次,有一定梯度;③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我校在录取时尽量满足进档考生的志愿。④江苏省考生A志愿填报,专业填报后服从调剂,进档后不退档,满足其专业要求(不含中外合作项目)。


5. 你校专业设置有何特色?

答:我校专业设置紧贴市场需求,使广大考生选择空间大、录取机会多、成才渠道广。学校紧密对接无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人才需求,建设了与无锡市现代产业体系紧密契合的物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智能建筑、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健康护理六大学科专业群,拥有3个国家一流专业、7个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紧贴无锡5G试点、物联网产业,新增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两个热门专业。


6. 你校奖、助、贷资助政策如何?你校对优秀学生有何奖励政策?

答:我校建立了完善的资助体系。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帮助家庭困难考生支付学费、住宿费的银行贷款,申请贷款每人每学年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向家庭所在县(区)教育局下设的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查,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贫困生入学报到时出具与当地银行(或信用社)签订的助学贷款协议书。②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家庭一般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每学年评定一次。③我校有国家、省奖学金,“红豆集团”、“唐星海”、“海外联谊”、“电仪集团”等10多项奖学金。


7.你校学生考研情况如何?

答:我校实施一系列促进学生考研的举措,通过开展考研规划与全程跟进指导,个性化考研指导方案定制,举办考研专题辅导培训,设立考研专用教室、考研自习室,为学生提供考研送考等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通过出台学生考研奖励实施办法,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学校考研氛围浓郁,一大批考生考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8. 你校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我校已有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98%以上。我校地处长三角腹地,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无锡经济发达、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密集,学生就业渠道宽广。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双高”,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许多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就读研究生,考取国家公务员、大学生村官,进入海力士、华为、中兴通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工作。近年来涌现出大批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其中,村官代表郭长鑫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亲切接见,其创办的企业年产值3600多万元,毕业生杨东华创办的实体公司年产值5000多万元;刘楠创办科技公司获巨大成功,荣获江苏省“十大创业标兵”,并受到全国表彰。


9. 你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吗?

答:我校的校园文化精彩纷呈,建立了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制度。以“读书节”、“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节”、“科技文化节”和“社团文化节”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开展“造我梦想”春夏演出季、“我的青春故事”成长分享会、“音为太湖”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我是演说家”竞技真人秀、公益刷街、校园迷你马拉松、创业设计大赛等。我校目前有129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搭建施展才华新平台、新空间,在众多领域中屡获国家、省一二等奖。


10. 你校开放办学和国际交流情况如何?

答:学校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所著名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其中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签署“本硕直通校际合作协议”,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ACCA项目。我校每年有许多学生出国深造,到国外名校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无锡太湖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合作举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成为全国600多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与世界500强高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机构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