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外国语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良好的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国际商务、国际旅游与管理、经管、金融、计算机翻译软件等相关领域的核心知识与能力;并熟悉国际商务规则,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传承,具有厚实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外贸实务能力以及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涉外经贸、管理、金融、旅游、外事等领域工作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或外资企业、涉外经济实体、外贸公司等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经济业务、跨境电商、外贸翻译等工作

核心课程:国际商务导论、综合商务英语、商务写作、商务翻译、应用经济学、国际商法、工商管理学、商务谈判、跨境电商实务、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文化传承概况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语言学及英美文学的系统理论、熟练的英语书写、笔译和口译应用能力,相关跨学科交叉知识与能力、计算机翻译核心知识与能力,具有较强英语的口头、书面表达与翻译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具备熟练的商学实务能力和使用计算机翻译软件和网络技术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三资”企业、英语教学单位等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如翻译、文秘、教学及外资业务等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与交传翻译、英美文学及作品选读、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笔译、高级口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计算机翻译、外贸实务、旅游管理英语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日语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熟练的日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和宽广的日语语言文学知识,了解日本的文化传承,掌握应用商务日语、日语翻译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跨学科和跨文化思维能力训练,具备较强的商务、旅游、翻译、教学等方面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胜任日语教学、文案翻译、商务谈判、日语导游、文秘等工作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日资企业、旅游公司、学校等单位从事与日语相关的工作,如翻译、文秘、教学及外资业务等。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中级日语、日语听说、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语语法、日语语音、日本概况、日汉笔译、日汉口译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