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艺术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艺术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专业名称: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产品设计相关的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运用计算机辅助软件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进行造型与结构设计、材料与工艺搭配、产品模型设计及专业制作实践,具备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产品设计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品牌公司、网络电商等企业从事工业产品、旅游文创产品、日用消费品、家居家具产品等方面的新产品开发、系列造型设计、品牌形象策划、展示陈列设计、设计管理服务及自主创业等工作。

核心课程: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产品语意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与表达、产品开发设计、产品设计效果图、人机工程学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的面料、设计、制版和营销等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和服装制版、工艺实践能力,具有较深人文底蕴、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营销等领域从事服装与服饰品设计师、形象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时尚编辑、终端营销策划及自主创业等工作。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基础、服装专项设计、原型纸样与工艺、服装系列设计、服装立体裁剪、部件纸样与工艺、服装CAD制版与工艺、服饰配件设计、服装展示设计、服装营销学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新媒体设计等理论知识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技能,具有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好的审美能力,较强的设计实践制作能力,熟悉项目运作流程,突出的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视野开阔,善于沟通合作的应用型创意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出版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交互界面设计师、展示设计、文创品设计、品牌策划与执行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信息可视化设计、印前技术、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交互设计。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造型基础、数字内容创作、数字交互设计等理论知识,掌握数字内容产品设计与创作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字造型、视觉表现、项目执行等应用能力,具备良好专业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动画、影视、游戏、广告、展示、数字出版等领域,从事数字内容设计制作、数字产品开发等工作。

核心课程:3D造型基础、交互式程序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故事板创作、数字绘画技法与表现、数字图像表现、数字雕刻与建模、数字材质表现、三维角色动画、数字特效与合成。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建筑、环境设计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手绘、计算机多媒体的综合设计表达能力,综合把握环境设计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进行项目策划实践等应用能力,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室内设计公司、展览展示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企业、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等设计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建筑制图、建筑材料与装饰、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展示设计、建筑空间设计、居住空间室内设计、餐饮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设计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绘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文化与艺术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绘画表现、艺术创作、美术应用和美术教学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水平、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出版、培训、研究、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创作、策划、设计、编辑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中外美术史、油画静物、油画人物、国画花鸟基础、国画人物、绘画主题创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