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机电工程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专业名称:机械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具备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科研能力以及获取信息、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掌握智能制造、3D打印和模具设计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1)模具;(2)智能制造技术;(3)3D打印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专业相关的企业从事产品设计、开发与研究等工作,可从事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可报考公务员、攻读研究生。

主修课程:工程图学、力学、电工与电子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3D打印装备与工艺、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名称:机械电子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械电子专业的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子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传感器与检测等理论知识,在掌握智能装备、无人机技术和机器人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机电装备系统及元器件的研发与生产、在线检测及控制、智能制造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方向:(1)智能装备技术;(2)无人机技术;(3)机器人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相关企业从事新产品设计、开发,从事项目、生产、质量、技术、体系、设备、安全等管理,可报考公务员,攻读研究生,出国深造等。

主修课程: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机电创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传动控制、测试技术、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子设计CAD(机电类)、液压与气压传动、机器人概述、无人机概论、智能制造概论、数控编程仿真、机器视觉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本学院实践条件:学院建有“太湖学院-罗克韦尔”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无人机实训基地、3D打印实训基地等10多个,建有大学生智能创新协会、大学生创客空间(主要研究机器人技术);3D动力创客空间等实训室;与13家知名企业建成实习就业基地,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