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进行中,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学校代码:13571 江苏招生代码:1915

学校主页

物联网工程学院

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

院校隶属:江苏省教育厅

国标代码:13571

类别形式:本科(民办)

通讯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首页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 编辑:总编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

物联网工程(本科、 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专业依托“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等高水平教学、实践平台,培养掌握物联网工程应用领域的基础知识、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传感网络与控制技术,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物联网工程及相关行业从事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人才。

就业方向:校企合作推荐就业,可从事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环境检测与保护、智慧健康与护理、智能家居、金融服务等领域的研发、应用与系统运维等岗位工作,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与传感网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与单片机、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 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江苏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专业依托“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等高水平教学、实践平台,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等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够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测试,数据库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IT 类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校企合作推荐就业,从事IT 行业、数字金融服务及其它企事业单位开展计算机应用系统的WEB 设计开发、软件编程、移动APP、网络应用等技术岗位工作,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C 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 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与LINUX 应用、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等。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依托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育部—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联合培养掌握数字信息领域的开发设计、测试与应用等专业知识、具备电信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营与维护,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应用等工程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行业从事设计、开发、部署、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校企合作推荐就业,可在智能终端、电信网络服务、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信息融合等行业的产品设计、系统集成、安装调试、运营维护等岗位就业,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电路理论、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应用技术、虚拟化技术、云计算部署与实施、大数据与云应用等。

 

软件工程 (本科、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专业依托本校“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教育部- 中兴通讯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无锡市软件及信息技术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高水平教学、实践平台,培养适应软件产业、人工智能、信息服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研发人才,能胜任软件需求分析、设计与实现,APP 专用软件测试、规划与部署,系统软件运行维护和项目管理等专业技术岗位。

就业方向: 校企合作推荐就业,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软件销售与推广人员等岗位工作,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升学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工程经济学、JAVA 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软件工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等。

 

人工智能 (本科、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依托本校“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实训平台,培养掌握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及相关行业从事智能系统开发与运维、智能数据分析与应用、智能终端应用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校企合作推荐就业,可从事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与物流、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健康与养护、智能家居、机器人等领域的研发、应用与系统运维等岗位的工作,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数字信号处理、数据结构与算法、人工智能技术基础、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Python 程序设计。

 

通信工程 (本科、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依托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育部—ICT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联合培养掌握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处理、移动通信网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通信工程领域及相关行业从事通信网络系统工程交付、网络规划与优化、项目管理、运营维护和市场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校企合作推荐就业,可在通信设备商、运营商等事业单位或网络IT 类企业从事系统设计开发、工程部署维护、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等;也可在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电子通信系统与设备的软硬件设计开发、制造测试、运营管理等岗位就业,以及报考机关事业单位、考研或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 C 语言程序设计、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宽带接入技术等。